20.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20.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从医学角度看,人脑在3至6岁时基本上已发育完全,达到成人水平。因此,3岁之后营养补充对孩子大脑发育①______。目前市面所售补脑保健品主要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欧米伽3。研究发现,适量摄入欧米伽3可以预防老年痴呆,但没有证据表明补充欧米伽3②______。此外,一些声称可以提高脑兴奋性、促进脑循环的补脑保健品,实际上是临床用于治疗嗜睡、抑郁等疾病的精神药物,孩子长期使用会出现头痛、抑郁甚至狂躁等症状。综上所述可知,③______。
【答案】    (1). 作用并不大    (2). 能够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3). 补脑保健品对孩子补脑无益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语言表达之情境补写的能力。
第一空,前面说人脑在3至6岁时基本上已发育完全,说明3岁之后营养补充对孩子大脑发育没有太大作用,因此可以写“作用并不大”;
第二空,前面说适量摄入补脑保健品中的欧米伽3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然后转折,“但没有证据表明补充欧米伽3”,前面说的是关于孩子的大脑发育问题,因此可以填写“能够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第三空,前面说一些所谓的补脑保健品“实际上是临床用于治疗嗜睡、抑郁等疾病的精神药物,孩子长期使用会出现头痛、抑郁甚至狂躁等症状”,说明这些东西起不到补脑的作用,可以写“补脑保健品对孩子补脑无益”。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