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造”已经渐渐代替“中国制造”而被世界广泛认知,它更需要高层次的脑力创造活动

21. 下面文段有三处推断存在问题,请参照①的方式,说明另外两处问题。
“中国创造”已经渐渐代替“中国制造”而被世界广泛认知,它更需要高层次的脑力创造活动,因此体力劳动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必要。“中国创造”这个概念的提出,意味着我们有了更清晰的发展方向,于是也就具备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有可能打造出真正属于中国的品牌,这样我国必然会成为世界创造强国。
①不是更需要高层次的脑力创造活动就一定不需要体力劳动。
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示例)②不是有了更清晰的发展方向就一定具备核心竞争力    (2). ③不是打造出真正属于中国的品牌,我国就一定会成为世界创造强国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逻辑推理的能力。解答此题,第一步,读文段,明大意,通读文段,把握文段话题,概括文段大意。在这一步中就要注意文段中具有因果、条件、包含、矛盾等关系的句子。第二步,看例句,定方式,此步骤与仿写句式有相同点,要求所填句子与所给例句形式上基本一致,表述方式上基本一致。第三步,明错误,巧推导,首先明确例句对应的原文所出现的逻辑问题,以便在寻找其他错误时有方向,然后再读原文,依据前面分析,推导错误,并参照例句方式组织答案。第四步,回原文,求合理,结合例句及原文,审视答案是否合理。
本题的题目是“下面文段有三处推断存在问题,请参照①的方式,说明另外两处问题”,文段中“我们有了更清晰的发展方向,于是也就具备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呢”“有可能打造出真正属于中国的品牌,这样我国必然会成为世界创造强国”的推断存在问题,由推断的条件,并不能够得到推断的结果,仿照例句的方式“不是更需要高层次的脑力创造活动就意味着不需要体力劳动”把理由表述出来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