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即门风,指一家或一族世代相传的道德准则和处世方法。某校开展“优良家风,我传承”

5.请你完成下列任务。(4分)
家风,即门风,指一家或一族世代相传的道德准则和处世方法。某校开展“优良家风,我传承”
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完成下列任务。(4分)
【寻家风】以下是活动小组搜集到的有关家风的材料。
材料一:在宗祠的大门上,经常可以看到“德泽源流远,家风世泽长”之类的对联;厅堂上挂有“忠厚传世”“勤俭持家”“忠孝廉洁”的牌匾。这些大多是一家或一族的祖训。
材料二:“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慈母。”(胡适《我的母亲》)学父亲做人,学父亲做事,学父亲对信仰的执著追求,学父亲赤子情怀,学父亲的俭朴生活。 (摘自《习近平的家风:从父亲身上学到五件事》)
材料三:下面图片反映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规矩

 
(1)从以上材料中,你发现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把优良的家风传承下来?请写出两种。(2分)
                                                                           ;
                                                                          。
2)用一幅对联来总结本次活动,完成下联。(2分)
上联:长辈言传身教明祖训       下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4分)(1)①学习祖训    ②向长辈学习
(2)子孙心领神会承家风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