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出对选文中的病句修改有误的一项( ) 历史大剧《觉醒年代》近期领跑中国电视剧收视率榜单。

5.(2021·辽宁中考真题)选出对选文中的病句修改有误的一项(   )
历史大剧《觉醒年代》近期领跑中国电视剧收视率榜单。①该剧形象再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以及建党前后这段时期风起云涌。《觉醒年代》一经播出就赢得良好口碑,②这部剧之所以大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它没有对历史人物进行脸谱化的塑造,而是比较严谨地依据时代背景和性格特征展示人物群像的原因。整体上看,《觉醒年代》制作精良、好看耐看。③这部剧的成功说明只要打破束缚,多接地气,主旋律题材才能产生观众喜欢的好作品。④希望创作者继续用更多精品力作书写伟大实践,表彰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A.①句在“风起云涌”后加“的历史画卷”。
B.②句删除“的原因”。
C.③句把“只要”改为“如果”。
D.④句“表彰”改为“彰显”。
答案】C
详解
C.③句是个条件关系复句。应把“只要”改为“只有”;或把“才”改为“就”。
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