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项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通过汇总统计、调查登记和数据分析等一系列工作

4.(2021·山东烟台市·中考真题)下列各项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A.通过汇总统计、调查登记和数据分析等一系列工作,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数据。
B.无论什么职业,无论身处何方,只要有追求、有闯劲、敢奋斗,任何人都可以在梦想的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C.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已经至少建成了60万个以上的“农家书屋”,这些书屋已经成为慰藉农民心灵的精神家园。
D.评价艺术作品是否优秀不能仅凭流量多这一标准,内容品质、价值含量、美誉度等更应该成为评价机制的主要内容。
答案】B
详解
A.语序不当。把“汇总统计”和“调查登记”调换位置;
C.前后矛盾。把“至少”或“以上”删掉一个;
D.结构混乱。把后半句改为“更应该看内容品质的优劣和价值含量、美誉度的多寡”;
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