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出下列对病句修改有误的一项( ) A.人生是一次逐渐不断选择的旅行,当千帆过尽,留下的就是一片属于自己的风景。

3.(2021·辽宁中考真题)选出下列对病句修改有误的一项(   )
A.人生是一次逐渐不断选择的旅行,当千帆过尽,留下的就是一片属于自己的风景。
修改:将“一片”和“属于自己的”换位。
B.人的心灵如浩渺瀚海,如果不断接纳象征希望、力量的百川,才可能长存风华。
修改:将“如果”改为“只有”。
C.勇气是逆境中绽放的光芒,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拥有了它,就拥有了改变。
修改:在句末加上“的机会”。
D.在人生道路上,许多不可复印的第一次,让我们从昨天走到今天,走向未来。
修皮:指“复印”改为“复制”
答案】A
详解
A. “一片”和“属于自己的”换位修改错误。多项定语与中心语的正确次序一般是:①表领属性的或时间、处所的;②指称或数量的短语;③动词或动词短语;④形容词或形容词短语⑤名词或名词短语。本题中“一片”是数量短语,“属于自己的”是动词短语,顺序应是“一片属于自己的”,原句正确,不应做修改。
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