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阅读的终极价值,不仅在于获取知识,更在于让人最终拥有一种平静欢愉的气质。

2.(2021·贵州铜仁市·中考真题)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阅读的终极价值,不仅在于获取知识,更在于让人最终拥有一种平静欢愉的气质。
B.当下,我国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做好防疫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C.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辣椒制品,是贵州辣椒加工行业的支柱企业。
D.2020年,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取得成绩的主要原因是无数扶贫干部无私奉献与忘我付出的结果。
答案】A
详解
B.有误,缺少成分,可改为“继续做好防疫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C.有误,“生产的辣椒制品”应删去,支柱企业指的是公司,不是生产的产品;
D.有误,“取得成绩的主要原因”和“结果”前后矛盾,删除其中一个即可;
故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