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2000年,北斗一号,让中国导航实现从无到有

23.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2000年,北斗一号,让中国导航实现从无到有,独创定位机制。2012年,北斗二号,实现区城组网,完成向亚太地区提供服务,中国导航从根本上实现自主创新。2019年 11月5日凌晨1点43分,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北斗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中国的北斗的发展道路蕴含的哲学道理是(    )
①科技创新总是通过吸收、改造传统技术而实现
②量变和质变是事物发展必然要经历的两种趋势
③任何事物都有其产生和发展的过程
④不断发展的社会需要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23. [答案] D
[解析]材料没有体现吸收、改造传统技术,且应吸收的是传统技术中的积极因素,①错误;量变和质变是事物发展必然要经历的两种状态,事物发展的趋势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②错误;中国导航实现从无到有,然后不断发展,说明任何事物都有其产生和发展的过程,③正确;中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④正确。故本题答案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