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020年2月11 日晚,朋友圈里盛行-一个“立扫把”的游戏,说当天是地球完美的重力角度,是唯一一天可以把扫把立起来的日子。

22.2020年2月11 日晚,朋友圈里盛行-一个“立扫把”的游戏,说当天是地球完美的重力角度,是唯一一天可以把扫把立起来的日子。其实,扫把哪天都能立起来。因为扫帚的重心比扫帚柄的高点更靠近底部扫帚毛。当我们把扫帚毛劈开,重心自然就在距离底部很近的地方,并不难找到- -个稳定的点。如果扫帚是新的,扫帚毛又直又硬,想要支撑这个重心就更简单了。由此可见(   )
①人们对复杂事物的认识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②不同的认识主体对复杂事物的认识总是不同的
③扫把能立起来的关键在于立足关键部分,选择最佳方案
④联系是有条件的,要善于分析和把握扫帚立起来的各种条件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22. [答案] B
[解析]人们对扫把能在哪一天 立起来的认识受到主观条件、客观条件等的限制,①正确;不同的认识主体对复杂事物的认识有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②错误;想问题办事情要立足整体,统筹全局,选择最佳方案,才能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③中“立足关键部分”的说法错误;从题中可以看出,扫把能不能立起来,主要是跟扫把本身的结构和质量分布有关,并不是与日子有关,④正确。故本题答案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