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019年9月27日,司法部印发《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要求不断增加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

17.2019年9月27日,司法部印发《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要求不断增加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这表明(   )
①国家坚持依法治国,推动司法机关公正司法
②司法机关维护居民平等享有公共法律服务的权益
③司法部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效率
④司法行政机关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17.[答案]D
.[解析]司法部是主管全国司法行政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不是国家司法机关,①②错误;“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表明司法部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效率,③正确;“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表明司法行政机关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④正确。故本题答案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