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次主场外交、7次出访、3大洲、12 个国家、6场国际会议、百余场双多边活动,扎实的数据勾勒出2019年中国元首外交的清晰轮廓。

18.4次主场外交、7次出访、3大洲、12 个国家、6场国际会议、百余场双多边活动,扎实的数据勾勒出2019年中国元首外交的清晰轮廓。主场外交、双边外交、多边外交,过去一年,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掌舵和谋篇布局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格局立体有致、破浪前行,打出漂亮组合拳,收获更大朋友圈。从中可以看出(    )
①国家间的共同利益是国家合作的基础
②我国积极引领公正合理国际新秩序的构建
③我国肩负国际责任的能力不断提高
④坚持和平共处原则,维护世界和平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18. [答案] B
[解析]我国收获更大朋友圈,说明我国与这些国家之间有共同利益,①正确;我国倡导建立公正合理国际新秩序,但我国不起引领作用,②错误;主场外交、双边外交、多边外交,说明我国肩负国际责任的能力不断提高,③正确;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④错误。故本题答案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