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于2019年11月22日至27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本届艺术节将突出“多彩海丝文明互鉴”主题

19.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于2019年11月22日至27日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本届艺术节将突出“多彩海丝文明互鉴”主题,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分为艺术展览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三大板块。本届国际艺术节的举办有利于(   )
①加强对话交流,增进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②丰富文化传播的主要手段,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③展示文化多样性,推动世界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④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加中华文化影响力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19.[答案]D
[解析]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表明本届国际艺术节的举办有利于展示文化多样性,推动世界文化的发展与繁荣,③正确;中外文化交流有利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有利于增加中华文化影响力,④正确;文化具有多样性,我们要增强对彼此文化的理解,但不一定是认同他国的文化,①错误;国际艺术节的举办是文化交流的途径,不涉及文化传播的手段,②不符合题意。故本题答案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