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19年6月17日,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对此,有关专家指出:“地球其实一直处于‘震动’状态

21.2019年6月17日,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对此,有关专家指出:“地球其实一直处于‘震动’状态,‘震动’是地球的常态。”从现有研究水平来看,根据已有的历史地震资料进行中长期的地震预报是完全可能的。该材料体现了() 
①人能够认识和利用规律                   
②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③运动是绝对的、无条件的、永恒的       
④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和唯一特性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21.【答案】A
解析【分析】
此题考查运动和尊重客观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知识,考查学生分析理解问题的能力,解答此题需要准确理解题意。
【解答】
 有关专家指出:“地球其实一直处于‘震动’状态,‘震动’是地球的常态。”从现有研究水平来看,根据已有的历史地震资料进行中长期的地震预报是完全可能的。该材料体现了人能够认识和利用规律,运动是绝对的、无条件的、永恒的,故①③正确;​正确的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故②错误;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故④错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