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金句,顾名思义就是有含金量的精彩妙句。习近平总书记善于创造金句、运用金句,传递治国理政的思想理念,教育引导全体人民。

24. “2020宅家、宅家、宅家”“网络上课,在云端”,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流行用语了,它们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事实上,每一个流行语背后都有一个饱受关注的社会事件。这反映的哲学道理是(    )
①物质和意识相互依赖,不可分离②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认识是主观与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④主观认识随着客观实际的变化而变化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②④:每一个流行语背后都有一个饱受关注的社会事件,“2020宅家、宅家、宅家”、“网络上课,在云端”就是对今年新冠疫情给人们生活和学习所带来的影响的反映。这表明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主观认识随着客观实际的变化而变化,②④符合题意。
①:物质独立于意识之外,意识离不开物质,①中“相互依赖,不可分离”说法错误,排除。
③:认识有正确与错误之分,只有正确认识才是主观与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③说法错误,排除。
故本题选D。
25. 金句,顾名思义就是有含金量的精彩妙句。习近平总书记善于创造金句、运用金句,传递治国理政的思想理念,教育引导全体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不仅源于治国理政的现实,又像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征程。由此可见
①金句得到真理的检验,闪耀着真理的光芒
②哲学思想为实践提供积极有益的指导
③金句源于新时代中国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
④金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不仅源于治国理政的现实,又像一盏指路明灯,照亮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征程,这表明金句源于新时代中国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导向作用,③④正确且符合题意;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①错误;哲学思想有正确和错误之分,只有真正的哲学才能为实践提供积极有益的指导,②错误。故本题答案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