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建议我们在生活中要善于运用______的方法认识自我。

1.【2020.娄底中考题】“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建议我们在生活中要善于运用______的方法认识自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启示我们要学会运用______的方法调节自己的情绪。
A.他人评价、改变认知评价
B.自我评价、放松训练
C.自我评价、转移注意
D.他人评价、合理宣泄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认识自己的途径和调节情绪的方法。”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意思是我之所以认不清庐山真正的面目,是因为我自身处在庐山之中,所以自己认识自己很难,要多听他人的评价认识自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比喻一时虽然受到损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处。也指坏事在一定条件下可变为好事,反之亦然。形容人的心态,一定要乐观向上,任何事情都有二面性,不好的一面,有可能向好的一面转化。对于调控情绪来说,可以换个角度想问题,从消极的情绪中走出来,这种调控情绪的方法叫改变认知评价,与合理宣泄、转移注意无关,A是正确的。其它选择的说法均是错误的,排除。故本题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