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至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汇聚北京,共商国事,这表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7.【2018.湘西中考题】2018年3月5至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汇聚北京,共商国事,这表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A.是国家最高立法机关
B.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C.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
D.是国家最高行政机关
【答案】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正确认识。根据所学知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B的说法正确且符合题意,应入选。AC的说法不符合题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和立法机关;D的说法不符合题意,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我国的国家最高行政机关。这三项应排除。故该题选B。
【点睛】解答此题的关键,一方面在于准确掌握基础知识,另一方面还要区别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两个概念,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等国家机关各自的性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