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当前,粉丝文化已成为拉动娱乐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然而我国粉丝群体趋于低龄化,利益的介入让粉丝文化乱象丛生

23. 当前,粉丝文化已成为拉动娱乐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然而我国粉丝群体趋于低龄化,利益的介入让粉丝文化乱象丛生:转发量造假、通过网络向其他粉丝非法集资、公然买卖明星艺人隐私信息、随意创造低俗用语、在社交平台利用舆论支持偶像非法行为等等。治理此类乱象,政府应该(    )
①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限制粉丝文化的传播
②加强管理,加大对各网络平台的指导和监督
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道德责任,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
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粉丝文化的价值取向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D
解析
【分析】
【详解】②④:我国粉丝群体趋于低龄化,利益的介入让粉丝文化乱象丛生:转发量造假、通过网络向其他粉丝非法集资、公然买卖明星艺人隐私信息、随意创造低俗用语、在社交平台利用舆论支持偶像非法行为等等,因此,治理粉丝文化此类乱象,政府应该加强管理,加大对各网络平台的指导和监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粉丝文化的正确的价值取向,②④符合题意。
①:政府应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但不能限制粉丝文化的传播,①错误。
③:材料对政府工作提出了要求,③不是对政府的要求,排除。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