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正确的是( )

39. 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正确的是(   )
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人民民主专政
②“八个明确”是支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梁八柱”
③“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线图”
④“十四个坚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线图”和“方法论”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①错误。
②:“八个明确”,主要是从理论层面来讲,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四梁八柱、核心要义,②正确。
③:“五位一体”是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是战略布局,并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线图”③错误。
④:“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是对党的治国理政重大方针、原则的最新概括,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和“方法论”,④正确。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