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

32. 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可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①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础
②能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③能为我国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④能为中国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道德滋养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②④: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因此,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能为中国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道德滋养,②④符合题意。
①:培育核心价值观有助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但不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础排除,①说法错误。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提供精神动力,而非智力支持,排除③。
故本题选C。
【点睛】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从根本上说,取决于其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凝聚力、感召力。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