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当前,随着科技发展和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我国许多知名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打造高质量产品的同时

21. 当前,随着科技发展和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我国许多知名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打造高质量产品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取得了在全球同行业供给和需求变革中的主动权。下列推导能正确反映企业提高劳动生产率意义的(    )
①商品价值总量增加     ②单位商品价值量降低   ③个别劳动时间缩短     
④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⑤缩短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⑥增加商品的附加值
A. ⑤→②→④ B. ③→①→④ C. ③→⑥→① D. ②→①→⑥
答案】B
解析
【详解】③:企业提高劳动生产率直接带来个别劳动时间减少,③排在第一位。
①:企业劳动生产率属于个别劳动生产率,个别劳动生产率与价值总量成正比,企业劳动生产率提高,商品价值总量增加,①排在第二位。
④:企业劳动生产率提高,商品价值总量增加,利润增加,经济效益提高,④排在第三位。
②⑤:企业的个别劳动生产率与单位商品价值量以及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无关,②⑤观点不符合题意。
⑥:企业的个别劳动生产率提高与增加商品的附加值无关,⑥观点与题意无关。
故本题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