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杭州一名小学生在作文中指出,吴承恩撰写的《西游记》有一个很大的“知识漏洞”

10. 杭州一名小学生在作文中指出,吴承恩撰写的《西游记》有一个很大的“知识漏洞”,那就是遍布于西域各国的菜名竟然绝大多数是“中餐”,而且主要还都是吴承恩老家的江淮美食,其中米饭、蘑菇、木耳、豆腐、面筋、芋头、萝卜几乎是师徒四人每顿必点菜品。这从一个侧面说明(    )
①意识的内容主要取决于人们的反映方式
②意识在本质上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③意识的内容根源于人们的社会生活实践
④意识反映的主动创造性带来内容的多样性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②③:材料中吴承恩根据自己所处的时代和生活,创作了《西游记》,这说明意识在本质上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意识的内容根源于人们的社会生活实践,②③符合题意。
①:物质决定意识,因此,意识的内容不能取决于人们的反映方式,①说法错误。
④:意识反映的内容是客观的,内容的多样性带来意识反映的主动创造性,④说法错误。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