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020·本溪)化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1)某食堂的午餐食谱为:米饭、馒头、红烧牛肉、油炸刀鱼和炒青椒。食谱中所有富含糖类的食物

17.(2020·本溪)化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1)某食堂的午餐食谱为:米饭、馒头、红烧牛肉、油炸刀鱼和炒青椒。食谱中所有富含糖类的食物
是             ;为了补充维生素,应选择的菜品是               。
(2)我们穿的衣服通常是由纤维织成的。与合成纤维相比较,棉纤维在性能上具有的优点是           (答一点)。
(3)在治疗胃酸过多症的药物成分中,含有的物质不可以是             (填字母)。
A.碳酸氢钠  B.氢氧化铝  C.氢氧化钠
(4)生活中,用于腌渍蔬菜、鱼、蛋等,起到延长保存时间作用的物质是               。
答案】(1)米饭、馒头;炒青椒   (2)透气性好(或吸水性强)
(3)C   (4)食盐
解析】(1)米饭和馒头富含糖类,红烧牛肉和油炸刀鱼富含油脂、蛋白质和无机盐;炒青椒富含维生素;(2)与合成纤维相比较,棉纤维在性能上具有的优点是透气性好、吸水性强;(3).碳酸氢钠、氢氧化铝能与胃酸中的盐酸反应,可用于治疗胃酸过多;氢氧化钠具有强烈的腐蚀性,不能用于治疗胃酸过多;(4)生活中,食盐用于腌渍蔬菜、鱼、蛋等,起到延长保存时间的作用。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