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化学用语表示正确的是( ) A.钙离子:Ca+2 B.2个氢原子:H2

43.(2018江苏连云港中考)下列化学用语表示正确的是
A.3个铁离子:3Fe2+ B.1个臭氧分子:O3
C.锰酸钾的化学式:KMnO4 D.氯离子的结构示意图:
答案】B
解析】A、3个铁离子是3Fe3+ ,Fe2+ 是亚铁离子, 故A错误;B、1个臭氧分子是O3,故B正确;C、高锰酸钾的化学式是KMnO4,锰酸钾的化学式是K2MnO4 ,故C错误;D、氯原子的结构示意图: ,故D错误。

 

45.(2018江苏泰州中考)下列化学用语表示正确的是(   )
A.钙离子:Ca+2               B.2个氢原子:H2
C.氧化钠中氧元素化合价:Na2O D.3个氯分子:3Cl2
答案】D
解析】A、钙离子:Ca2+,数字应在正负号前面,故A错误;B、2个氢原子:2H,元素符号前面数字表示原子个数,故B错误;C、根据化合物中化合价正负总价代数和为零原则,氧化钠中氧元素化合价:,故C错误;D、3个氯分子:3Cl2,氯气属于双原子分子,分子前面数字表示分子个数,故D正确。
点睛∶化合物中化合价正负总价代数和为零,微粒符号前面的数字表示微粒个数,离子符号表示离子时应注意离子所带电荷数数字应放在正负号前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