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化学用语所表达的意义正确的是(  )

17.(2019江苏镇江中考)下列化学用语所表达的意义正确的是(  )
A.2K——2个钾元素 B.——1个铝离子
C.——3个氧原子 D.2N——2个氮分子
答案】B
解析】A、元素符号前的数字表示几个原子,且元素也不可以讲个数,选项A不正确;
B、离子符号表示一个离子,因此表示1个铝离子,选项B正确;
C、元素符号右下角的数字表示一个分子中该元素的原子个数,表示几个原子要在元素符号前面标上数字,O3表示的意义是一个臭氧分子是由3个氧原子构成的,选项C不正确;
D、2N表示2个氮原子,2个氮分子应该是2N2,选项D不正确。故选B。
18.(2019江苏镇江中考)下列化学用语正确的是(    )
A.二个氮分子---- B.氦气----
C.二硫化碳--- D.锌离子---
答案】C
解析】A、由分子的表示方法,正确书写物质的化学式,表示多个该分子,在其分子符号前加上相应的数字,则二个氮分子可表示为:2N2,故A错误;
B、氦气是稀有气体,用元素符号表示其化学式,氦气的化学式为He。故B错误;
C、二硫化碳的化学式为CS2,故C正确;
D、由离子的表示方法,在表示该离子的元素符号右上角,标出该离子所带的正负电荷数,数字在前,正负符号在后,带1个电荷时,1要省略。锌离子可表示为:Zn2+,故选D错误。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