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年甘肃威武)纽约州长富兰克林.罗斯福在1932年接受提名的演说中说:“我向你们保证,我对自己立下誓言,要为美国人民实行新政。”

2.(2020年甘肃威武)纽约州长富兰克林.罗斯福在1932年接受提名的演说中说:“我向你们保证,我对自己立下誓言,要为美国人民实行新政。”“新政"的最大特点是
A.提倡“文明开化”,向西方学习
B.自上而下解放农奴
C.以征收粮食税代替余粮收集制
D.国家对经济的干预
答案】D
解析
结合所学知识,1929至1933年,美国遭遇了经济大危机,罗斯福于1933年就任总统后,为了克服经济危机,实行新政,“新政”的最大特点是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干预,结果美国经济逐渐复苏,巩固了美国的资本主义民主政治制度,D正确;19世纪60年代开始的日本明治维新提倡“文明开化”,向西方学习,A排除;1861年,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进行农奴制改革,自上而下解放农奴,B排除;1921年列宁领导下的苏俄开始实行新经济政策,以征收粮食税取代余粮收集制,C排除。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