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在就职演说中说:“我们最重大的首要任务,是使人民有工作可做……由政府本身直接募工,可以部分地完成这一任务”。

3.(2020年云南昆明)1933年3月4日,罗斯福在就职演说中说:“我们最重大的首要任务,是使人民有工作可做……由政府本身直接募工,可以部分地完成这一任务”。为此,罗斯福在新政中采取的具体措施是
A.整顿金融体系
B.调整农业政策
C.推行“以工代赈”
D.加强对工业的计划指导
答案】C
解析
1933年3月,罗斯福就任美国总统,为了应付日益严峻的经济危机,罗斯福一上任就宣布实施“新政”,采用国家手段来扭转经济形势,为了解决就业问题,新政采取以工代赈的措施,兴办公共工程,为失业者提供就业机会,据题干“我们最重大的首要任务,是使人民有工作可做”并结合所学知识可知,罗斯福在新政中采取的具体措施是推行“以工代赈”,C正确;ABD都是罗斯福新政的相关措施,但是与解决就业问题并没有直接关系,排除。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