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如图为叶绿体结构示意图,请据图回答有关问题.

34. 如图为叶绿体结构示意图,请据图回答有关问题.

 
(1). 叶绿体主要存在于植物的________细胞里,是植物进行________的细胞器 
(2). 具有选择透过性功能的结构是_______和_______
(3). 吸收光能的色素分布在______________上;与光合作用有关的酶分布在_____________上和______________中
答案】(1).     ①. 叶肉    ②. 光合作用    
(2).     ①. ①外膜    ②. ②内膜    
(3).     ①. ③类囊体薄膜    ②. ③类囊体薄膜    ③. ④叶绿体基质
解析
【分析】分析题图:该图叶绿体结构示意图,其中①是叶绿体外膜、②为叶绿体内膜、③为类囊体薄膜,为光合作用光反应场所,④叶绿体基质,为暗反应场所。
【小问1详解】
叶绿体主要存在于植物的叶肉细胞里,是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细胞器。
【小问2详解】
生物膜都具有选择透过性功能,叶绿体的①外膜和②内膜都具有选择透过性。
【小问3详解】
吸收光能的色素分布在③类囊体薄膜上,光合作用分为光反应和暗反应阶段,光反应的场所为类囊体薄膜,暗反应的场所为叶绿体基质,故与光合作用有关的酶分布在类囊体薄膜上和叶绿体基质中。
【点睛】本题考查了叶绿体的结构,光合作用的光反应阶段和暗反应的场所、酶的分布,属于高考的高频考点,本题属于基础题。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