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再次成功下潜突破1万米。

4、(2021·湖南长沙·T4)2020年11月13日,“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再次成功下潜突破1万米。“沧海”号是“奋斗者”号的“御用摄影师”,在某一时间段,“沧海”号在万里深海固定好机位,而“奋斗者”号从其上方徐徐下降,在这个过程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沧海”号所拍摄的影像信息是通过超声波传递给通信卫星的
B.相对于“沧海”号,“奋斗者”号是运动的
C.“奋斗者”号受到海水的压强变小
D.“奋斗者”号受到的浮力变大
4、【答案】B
解析
A.“沧海”号所拍摄的影像信息是通过电磁波传递给通信卫星的,故A错误;
B.相对于“沧海”号,“奋斗者”号位置发生了变化,故“奋斗者”号是运动的,故B正确;
C.“奋斗者”号缓缓下降,深度变大,故受到海水的压强变大,故C错误;
D.“奋斗者”号浸没,排开液体的体积不变,故受到的浮力不变,故D错误。
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