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生理的青春,那是用年龄来衡量的,也有心理的青春, ________。有的人正当年少却胸无大志而暮气沉沉

3.将下列语句依次填入文中横线处,使上下文语意连贯。只填序号。(5分)
人有生理的青春,那是用年龄来衡量的,也有心理的青春, ________。有的人正当年少却胸无大志而暮气沉沉,________;有的人业已苍老却心藏锦绣而英姿勃勃,________。生理的青春是可贵的,如春兰秋菊,但它不能永开不败;________,如青松翠竹,可以傲对时间的风霜。
  ①年迈时尚还年轻
②年轻时就已经老了
③那是用精神、心态、思想、智慧来衡量的
④心理的青春也许更可贵

      3.③②①④ 【解析】第一空,根据语境应与前面“那是用年龄来衡量的”的句式相同,应填③;第二空和第三空结构也是相同的,不难推出分别应填②和①;第四空应该是讲心理的青春,结合“傲对时间的风霜”,可推知应填④。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