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最好的药是免疫力。”疫情期间,张文宏医生强调了免疫力对抵抗病毒的重要性。

25.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最好的药是免疫力。”疫情期间,张文宏医生强调了免疫力对抵抗病毒的重要性。
免疫力是指机体抵御外来侵袭、维护体内环境稳定性的能力,我们常用它来指个人或组织对社会生活中不健康因素的自我抵制能力。我们的身体需要免疫力,我们的思想也需要免疫力:机体失去免疫力,健康就没有了保障;思想失去免疫力,精神大厦就会坍塌……
请根据以上材料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谈谈你对“免疫力”的思考。
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
答案:例文:
免疫力,是苦难最好的抵御
人的一生,就是风雨兼程起起落落的历程。在不断成长的同时,也会有诱惑、坎坷和打击。每一关都是考验,需要你面对它,战胜它。这些考验如同病菌在你身上,当你对它免疫,你就会克服它、抵御它。免疫力是人生苦难最好的抵御。它犹如一把刺刀,能划破黎明前的黑暗,助你走向光明,走向胜利。
免疫力的形成,从生理上而言就是当你感染某些病菌时,白细胞会吞噬和破坏它们并产生抗体。当白细胞除掉病菌,它自己也会随之死亡,但身体便产生了抗体。在这一得一失的过程中,免疫力就形成了。当你有了免疫力,你就产生了某种抗体。在考验到来之时,抗体才会发挥作用。
诱惑,让你一步步迷失自己,但有了免疫力,你就会守住本心抵御诱惑。正如孟子在《鱼我所欲也》中提到,“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宫室之美为之;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妻接之奉为之;乡为身死而不受,今为所识穷乏者得我而为之。”这些宫室之美,妻妾之奉,穷乏者感恩不都是诱惑吗?而这些人被诱惑所迷失,在物质中失去自我,不都是没有抵御住考验吗?只有对诱惑免疫,你才不会在大千世界中失去本心。只有视之浮云,才会脚踏实地的追求理想。我们需要免疫力抵御诱惑,才不会被花花世界迷失双眼而丢失自己。
打击,让你伤痕累累,但有了免疫力,你就会在失望中重拾勇气。马云曾三次高考才考上大学,后来的创业过程也是充满艰辛,但他并没有放弃。直到后来接触了互联网,他开始建立阿里巴巴公司,才逐渐有了成就。马云的前半生,屡屡受挫,屡遭失败,正是他的不放弃,并不懈的努力,才有了如今的成就。比起布衣平民,他多了一份对打击的免疫,即使命运多舛,他也从不放弃自己,哪里跌倒便在哪里爬起,因为终点一定有最甜蜜的果实。对打击免疫,你就不会因为失败而放弃自己,而是从失败中成长,那些击不倒你的,终将让你变得更强大。
磨难,让你磨去生活的棱角,但有了免疫力,你仍然可以继续前行。秋瑾曾说,“俗子胸襟谁识我?英雄末路当磨折。”哪里会有一蹴而就的成功,不受点磨难的人生更是不可能的。正如疫情当下我们要面临的中考或者自主招生考试,特殊的网课形式就是让我们在题海里形成从无知到有知的转化,当下的网课形式考验着我们是否经受住磨炼。有免疫力的人,会在磨炼中找到积极的收获,而被磨难磨去信心的人,只会成为一滩碎渣。免疫力,是让你在人生的起起伏伏中找到动力,在困难中给你一根绳索,爬出来的人,便会看见希望,收获成功。
每个人都需要免疫力,从生理到心理,免疫力是我们坚固的外壳。有了这个外壳,我们才能让理想在心中发芽,让坚持在心中生长,让希望在心中涌动。免疫力是应对考验和磨难最好的抵御。有了免疫力的人,才能在“病毒”横行的世界里百毒不侵,才能实现理想。
免疫力,是人生最好的护盾。
解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