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将增派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9.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内容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将增派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计划展开床位860张,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计划展开床位700张。两所医院均开设临床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等辅助科室。根据医院容量和建设进度,军队医护人员将分批投入支援,首批力量1400人于2月13日抵达武汉,并计划在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9.【答案】:军队增派医护人员到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抗击新冠肺炎,根据医院容量和建设进度,首批已抵法武汉。
【解析】:解答此题,首先要梳理文段,筛选出其中的关键信息,新闻想要传达的内容。分析材料可知,最关键的是“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将增派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具体地点是“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方式是“分批投入支援”,目前“首批力量1400人于2月13日抵达武汉”,将这些关键信息归纳整合,在题目要求的字数范围内表述出来即可。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