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材料一: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 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

20.  材料一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 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违背中美双方通过磋商解决贸易分歧的共识,损害双方利益,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不得不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调整加征关税措施。
材料二中美贸易战对于我国而言,确实是挑战和机遇并存。中美贸易战是危机,但更是契机。对于我国高新技术产业来说,中美贸易战有负面影响,但美国的霸道行径已激起我国从上到下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共识和热情,危机感正倒逼国内各方面深入研究,加大高新技术研发力度。只要我们沉着应对,凝聚各方力量,危机将转化为高新技术产业“凤凰涅槃”的契机。
⑴ 从中美贸易战中可以看出中国的发展之路是怎样的?(6分)
⑵ 中国产品要提高竞争力,必须把什么放在首位?为什么?(6分)
⑶ 中美贸易战是危机,但更是契机。我们应该如何应对?(6分)

20.  ⑴ 中国的发展之路,是一个不断迎接挑战、步步向前的过程。在过去,我们经历并战胜了诸多重大挑战,获得发展;在未来,我们仍然会面临各种风险与挑战的考验。
    ⑵ 中国产品要提高竞争力,必须把提升质量放在首位。中国正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步伐,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全球分工中的地位。
⑶ 我国的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赢得主动。面对成绩,我们要有忧患意识;面对困难,我们要增强信心,运用自身的智慧,将困难和挑战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和契机,开创新的局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