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咸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批评咸安区指挥部、赤壁市指挥部、通山县指挥部负责人

41.阅读下列材料,回答相关问题。
2020年2月15日,咸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批评咸安区指挥部、赤壁市指挥部、通山县指挥部负责人,并对咸安区缓报瞒报问题进行立案调查。推进现存疑似病例转临床诊断病例工作,是市指挥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和救治形势、实现“应收尽收、宽进快出、尽治早治”作出的重要决定。一个县有几例暂时难以排除属正常情况,但由于部分县(市、区)缺乏足够重视、推进落实不力,积压未报的病例明显超出正常范围,导致市指挥部指令执行严重受阻,影响了全市疫情防控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不利于防控工作科学施策、精准施策。经咸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2月14日会商会议研究决定:对咸安区指挥部、赤壁市指挥部、通山县指挥部予以通报批评。
阅读材料并结合“依法行政”知识,说明对咸安区缓报瞒报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的原因。
 
 
41. 【答案】①政府依法行政是提高行政管理水平的基本要求,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原则。政府缓报瞒报疫情的行为是对人民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违背了对人民负贵的原则,相关负责人员应该受到调查。②是防止行政权力的缺失和滥用,提高行政效率的要求。缓报瞒报行为是政府相关负责人员权力的缺失和滥用的体现。③是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要求。缓报瞒报等行为影响了全市疫情防控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不利于防控工作科学施策.精准施策。①是建立健全决策问责机制和纠错制度的要求。对缓报瞒报行为进行纠正有利于建立健全决策问责机制和纠错制度,提高政府权威。
解析】结合材料分析,形成答案要点。①联想主干知识:政府依法行政是提高行政管理水平的基本要求,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原则。结合主干知识与试题材料分析:政府缓报瞒报疫情的行为是对人民生命安全的不负责任.违背了对人民负贵的原则,相关负责人员应该受到调查。②联想主干知识:政府依法行政是防止行政权力的缺失和滥用,提高行政效率的要求。结合主干知识与试题材料分析:缓报瞒报行为是政府相关负责人员权力的缺失和滥用的体现。
③联想主干知识:政府依法行政是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要求。结合主干知识与试题材料分析:缓报瞒报等行为影响了全市疫情防控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权威性,不利于防控工作科学施策.精准施策。
④联想主干知识:政府依法行政是是建立健全决策问责机制和纠错制度的要求。结合主干知识与试题材料分析:对缓报瞒报行为进行纠正有利于建立健全决策问责机制和纠错制度,提高政府权威。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