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基本国情,决定了中国革命必须分为哪两个步骤( )

29. 新民主主义革命与旧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区别是 (    )
A. 对象不同 B. 领导者不同
C. 任务不同 D. 动力不同
答案】B
解析
【解析】B:新民主主义革命主要的是无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主要的是资产阶级领导的,由于领导者的不同,造成了革命思想不同、革命结果不同、前途不同等,所以两者的根本区别是领导者不同,B符合题意。
A:新民主主义革命与旧民主主义革命的革命对象都是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不是两者的根本区别,A应排除。
CD:新民主主义革命与旧民主主义革命由于它们的领导者不同,决定了它们的任务不同、动力不同,所以C、D不是它们的根本区别,应排除。
故本题应选B。
30. 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基本国情,决定了中国革命必须分为哪两个步骤(     )
A. 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
B. 旧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
C. 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
D. 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改革
答案】C
解析
【解析】C: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基本国情,决定了中国革命必须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这两个步骤,C符合题意。
AB:中国革命必须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这两个步骤,AB错误,错在旧民主主义革命。
D:中国革命必须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这两个步骤,D错误,错在“社会主义改革”。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