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70多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

27. 中国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经历了资产阶级及其政党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无产阶级及其政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这样两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是
A. 农民阶级的起义
B. 资产阶级的改良运动
C. 资产阶级的革命运动
D. 无产阶级的民主革命
答案】D
解析
【解析】A:新民主主义革命不是农民阶级起义,A错误。
B:新民主主义革命不是资产阶级的改良运动,B错误。
C:新民主主义革命不是资产阶级的革命运动,C错误。
D: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民主革命,D符合题意。
故本题选D。
28.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70多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下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意义描述合理的有(    )
①为中国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创造了政治前提
②标志着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我国初步确立
③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
④为我国逐步走向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奠定了制度基础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解析】①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为中国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创造了前提条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展示了美好前景和现实道路,①③符合题意。
②: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标志着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我国初步确立,②错误。
④: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为我国逐步走向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奠定了制度基础,④排除。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