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020年8月1日起,东海结束伏季休渔期,实现全面开渔,大量东海海鲜进入市场。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图示(S、S1表示伏季休渔期前、后海鲜的供给曲线,D、D1表示伏季休渔期前、后海鲜的需求曲线)

1. 疫情影响现场演出暂停多时,各方平台助力音乐人复工复产,从线下到线上,从免费到收费,“云演出”迎来新模式,5月15日,爱奇艺以单点付费观看形式推出线上直播演唱会.5月16日,网易云音乐首场“点亮现场行动”付费直播、以下关于线上直播付费说法正确的是(    )
A. 不应收费,因为线上直播没有价值
B. 应该收费,因为线上直播凝结了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C. 不应该收费,因为线上直播是虚拟的
D. 应该收费,因为线上直播满足了某些人的需要
答案】B
解析
详解】A:线上直播有价值,也是劳动产品,凝结了无差别的人类劳动,应该收费,故A不选。
B:线上直播凝结了无差别的人类劳动,有价值,应该收费,故B入选。
C:线上直播并不是虚拟的,故C错误。
D:线上直播满足了某些人的需要说明具有使用价值,但这并不是其该收费的原因,应该是线上直播凝结了无差别的人类劳动,有价值,应该收费,故D不选。
故本题选B。
2. 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中间价(人民币/100美元)由706.57一路走高至678,72,这对我国经济造成重要影响。若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推导正确的是(    )
A. 人民币升值→吸引我国企业对美投资→人民币资金更多地流向美国
B. 人民币贬值→我国商品在美国市场价格降低→利于我国商品出口
C. 美元升值→我国居民赴美留学、旅游费用增多→不利于赴美旅游留学
D. 美元贬值→我国从美国进口商品成本上升→不利于我国进口美国商品
答案】A
解析
详解】A: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中间价(人民币/100美元)由706.57一路走高至678,72,说明了人民币汇率升高,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有利于我国企业对外投资、从美国进口商品,人民币资金更多地流向美国,A正确。
B:材料中,人民币是升值的,不是贬值,B错误。
C:材料中涉及的是人民币的升值,美元的贬值,C错误。
D:当美元贬值时,我国从美国进口商品成本下降的,D错误。
本题选A项。
3. 2020年8月1日起,东海结束伏季休渔期,实现全面开渔,大量东海海鲜进入市场。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图示(S、S1表示伏季休渔期前、后海鲜的供给曲线,D、D1表示伏季休渔期前、后海鲜的需求曲线)能正确反映东海结束伏季休渔期对海鲜市场的影响的是()
A. B.
C. D.
答案】A
解析
详解】A:不考虑其他因素,意味着人们对海鲜的需求量不变。东海结束伏季休渔期,东海海鲜的供应量增加,海鲜价格下降,A符合题意。
C:伏季休渔期结束,海鲜的供应量增加,C不符合题意,排除。
BD:B、D分别反映的是海鲜供给不变,需求变化减少或增加,与题意不符,排除。
故本题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