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新闻事件与新闻解读相匹配的是

32.【2020.岳阳中考题】下列新闻事件与新闻解读相匹配的是
序号 新闻事件 新闻解读
在首次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评选颁授活动中,于敏、申纪兰等8人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树立榜样,引导全社会向榜样学习。
李克强总理在山东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 发展“地摊经济”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性举措。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旨在提高我国公民的文明素养。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分类分阶段禁捕。 维护生态安全,推动绿色发展。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③④
答案】D
【解析】本题结合相关的新闻事件运用表格的形式考查了榜样的作用、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经济建设、发展生产力等内容。2019年09月29日,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被授予“共和国勋章”,通过肯定功勋模范的历史功绩,竖起标杆、立起旗帜,对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①正确;“地摊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李克强总理的这句话重点在于发展经济,激发市场的活力,②解读错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这利于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利于提高我国公民的文明素养,③正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分类分阶段禁捕,这利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利于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④正确。认真审题,紧扣题意,结合教材中关于保护环境等方面基础知识有助于解答本题。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