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守国家机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30多年,带领研究团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使中国成为全球第5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

30.【2020.郴州中考题】为保守国家机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30多年,带领研究团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使中国成为全球第5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这启示我们
①要善于合作,形成团队合力
②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③个人利益是具体的,公共利益是抽象的
④个人利益应得到关心和尊重
A.①④ B.①② C.②③ D.③④
答案】B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个人利益与公共利益关系的理解。“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能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公共利益的关系,个人利益与公共利益都是具体的,个人利益要服从于公共利益。
31.【2020.郴州中考题】近年来,感动中国人物已成为人民广泛学习的楷模。为了更好地传递这些人物身上的正能量,我们要
①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②积极承担责任,不言代价与回报
③培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④从身边小事做起,只对自己负责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答案】A
【解析】此题旨在考查学生对社会责任感的理解。感动中国人物是人民广泛学习的楷模,我们要学习他们,要学会对自己、他人、社会、国家负责。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