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讲话中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

25.【2019.邵阳中考题】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讲话中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这说明
A.青少年都不能正确认识自己,必须借助于他人评价
B.青春是美好难忘的,拥有了青春就一定能成功
C.青春期是一个极为特殊的阶段,心理矛盾无法克服
D.青少年阶段为一生奠定重要基础,要加强教育引导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中学序曲,中学时代重要性。中学时代见证着一个人从少年到青年的生命进阶;是人生发展的一个新阶段,为我们的一生奠定重要基础,因此青少年阶段需要加强教育引导。分析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说明青少年阶段为一生奠定重要基础,要加强教育引导。所以D说法符合题意;A说法是正确认识自己的途径,与题意强调中学时代重要性无关,排除;B说法错误,运用绝对化语言,排除;C说法错误,青春期是一个特殊阶段,心理矛盾可以通过寻求他人帮助、参加集体活动等方式克服。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