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以来,国家通过采取降息减税降费等多种措施,促进央企、民企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39.【2020.怀化中考题】2020年2月以来,国家通过采取降息减税降费等多种措施,促进央企、民企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健全土地、资本、技术、数据等各类要素运行机制,发展数据等要素市场,激励要素参与分配;给“地摊经济”松绑,鼓励“直播带货”,促进复商复市,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我国经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行稳致远。
阅读材料,谈谈现阶段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什么。
 
 
答案】①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②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解析】本题以时政热点材料为背景,涉及到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的知识。我国在以往很长时期里,只把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作为基本经济制度。2019年10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明确把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上升为基本经济制度。据此作答。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