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2021年5月,浙江省正式启动“群众提、大家定——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指标体系问需于民”活动

17. 2021年5月,浙江省正式启动“群众提、大家定——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指标体系问需于民”活动,全省人民通过浙江新闻、天目新闻、小时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参与投票活动。对此,公民可以通过(   )
A.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参与民主监督 B. 舆论监督制度参与民主决策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参与民主决策 D. 民主评议会参与民主决策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C:全省人民通过浙江新闻、天目新闻、小时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参与投票活动。对此,公民可以通过社情民意反映制度参与民主决策,C符合题意。
A:材料反映的是民主决策,不涉及民主监督,A与题意不符。     
BD:舆论监督制度、民主评议会是民主监督的方式,不是民主决策的方式,BD错误。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