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随着我们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一些国家特别是西方敌对势力越来越把中国发展壮大视为威胁,想尽一切办法进行经济压制

34. 随着我们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一些国家特别是西方敌对势力越来越把中国发展壮大视为威胁,想尽一切办法进行经济压制、军事围堵和文化渗透。为此,我们必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走自己的路,不断发展壮大自己。坚定文化自信
①事关国运兴衰、文化安全、民族精神独立
②才能有效抵御各种方式的价值理念侵蚀
③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④是道路、制度和理论自信的动力和来源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A
解析
【详解】①②:针对一些西方敌对势力想尽一切办法对我国进行经济压制、军事围堵和文化渗透的行为,我们必须坚定文化自信, 这是因为坚定文化自信事关国运兴衰、文化安全、民族精神独立,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有效抵御各种方式的价值理念侵蚀,①②选项正确。
③: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其中不包含坚定文化自信,③错误。
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是道路、制度和理论自信的动力和来源,④错误。
故本题选A。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