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京召开,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7. 2021年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京召开,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面从严治党旨在(   )
①扩大党的领导权力和威望②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
③赋予党的执政资格和能力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答案】C
解析
【详解】②④: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面从严治党旨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②④符合题意。
①: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而不是为了扩大党的领导权力和威望 ,①说法错误。
③:党的执政资格是人民赋予的,不是从严治党赋予的,③说法错误,排除。
故本题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