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平等获取生产要素和政策支持

4.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平等获取生产要素和政策支持,清理废除与企业性质挂钩的不合理规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这表明(   )
①政府强化政策扶持以增强小微企业竞争能力
②民营经济可以进入国民经济的所有行业和领域
③民营经济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④国家营造各类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答案】D
解析
【详解】①:应该是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况且材料显示的是企业所有制,并未显示小微企业,①错误;
②:进入国民经济的所有行业和领域说法太过绝对,在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支配地位,②错误;
③④: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平等获取生产要素和政策支持,清理废除与企业性质挂钩的不合理规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因为民营经济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表明国家营造各类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③④正确。
故本题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