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数十年中非友好交往硕果累累,双方正在合作共赢道路上阔步前进。但是,总有人不顾事实

6. 数十年中非友好交往硕果累累,双方正在合作共赢道路上阔步前进。但是,总有人不顾事实,不断抹黑中非之间的兄弟情谊,用所谓“新殖民主义”“中国融资增加非洲债务论”等恶毒言论攻击中国。可见,这些人的“酸葡萄心理”(  )
A. 犯了客观唯心主义错误 B. 犯了机械唯物主义错误
C. 并未回答哲学基本问题 D. 主观刻意歪曲反映客观
答案】D
解析
【详解】“酸葡萄心理”是因为自己真正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产生挫折感时,为了解除内心不安,无视客观现实,编造一些“理由”自我安慰,是主观唯心主义的表现,D正确且符合题意,入选。材料主旨体现的是犯了主观唯心主义错误,A不符合题意;机械唯物主义是唯物主义的一种形态,与唯心主义是根本对立的,B不选;哲学基本问题是任何哲学都不能回避的问题,“酸葡萄心理”错误回答了哲学基本问题、颠倒了主观与客观的关系,C不选。故本题答案为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