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31°N)某同学对传统的太阳能热水器进行改造(如图):将太阳能热水器集热板装在一个大玻璃箱里,并将热水器的支架改造成活动形式。

苏州(31°N)某同学对传统的太阳能热水器进行改造(如图):将太阳能热水器集热板装在一个大玻璃箱里,并将热水器的支架改造成活动形式。据此回答9~10题。
 
9. 一年中,活动支架最短的日期是
A. 春分日               B. 夏至日               C. 秋分日             D. 冬至日
10. 为了充分利用太阳能,尽可能使一年内正午太阳光线与集热板保持垂直,结合两分两至正午太阳高度角,则集热板与地面夹角的调整幅为
A. 23°26′              B. 31°              C. 46°52′            D. 62°
答案】9. B      10. C
解析
9. 为了使太阳能热水器热效率达到最佳,要将太阳能热水器集热板调至与太阳光线垂直,因此一年中活动支架最短的时候即是正午太阳高度最大的时候,苏州为31°N,夏至日正午太阳高度最大,B对。故选B。
10. 夏至日,苏州的正午太阳高度达一年中最大,此时集热板与地面夹角达一年中最小为7°34′;冬至日,苏州的正午太阳高度达一年中最小,此时集热板与地面夹角达一年中最大为54°26′,因此集热板与地面夹角的调整幅为46°52′,C对。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