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谈古思今,古代的美女,仅江浙胜名,而今铺天盖地,其原因是什么?

*12. 谈古思今,古代的美女,仅江浙胜名,而今铺天盖地,其原因是什么?
*13. 《西游记》中的火焰山位于今天的吐鲁番盆地,也是我国夏季最热的地方。吐鲁番盆地为什么是我国夏季最热的地方呢?

12. 一方面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教育的发展,使当今的女孩子各方面的发育较好、形象气质较佳;另一方面由于科技的发展、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各种琳琅满目的化妆品、服饰等使各类“人造美女”应运而生;再有就是地区经济差异和国家政策的影响,使“美女”的“人口迁移率”较高……当然,也有遗传等多方面的因素在内。
解析:当今社会之所以美女如云,究其原因主要是由社会经济的发展、医疗和科技水平的进步,以及国家“允许人口迁移”的政策等原因造成的。
13. ①深居内陆,远离海洋,夏季风影响不到,降水少,晴天多;
②海拔低,气温高(-154米);
③植被稀少,多沙质和石质地表,夏季增温快,幅度大,气温高;
④盆地地形,较封闭,不易散热。
⑤气流由四周沿盆地边缘下沉,形成焚风效应,导致气温升高。
解析:影响气温的因素包括纬度、大气环流、下垫面(海陆位置、地形、洋流与植被等)、人类活动四个方面。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