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以来,我国空军连续多次出动战机绕飞祖国宝岛,丈量祖国大好河山,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2018·北京中考真题)2018年4月以来,我国空军连续多次出动战机绕飞祖国宝岛,丈量祖国大好河山,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图8为空军绕飞宝岛路线示意图。读图,完成第22、23题。
 
22.战机绕飞祖国宝岛,宣示台湾
A.是祖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                     B.是我国第一大岛
C.自然资源丰富                                 D.海域面积辽阔
23.战机绕飞路线
A.穿越台湾海峡                                 B.横穿太平洋
C.均在我国境内                                 D.穿过北回归线
答案】22、A  23、D
解析】台湾省是我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战机绕飞祖国宝岛宣示台湾省是祖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故选A。
23、从图上看,战机绕飞的路线没有穿越台湾海峡,它穿越了北回归线。我国东临太平洋,战机绕飞的路线没有横穿太平洋。战机绕飞路线中,有一部分位于公海。故选D。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