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为某区域某时段海平面气压分布图(单位:百帕)。完成下面小题。

下图为某区域某时段海平面气压分布图(单位:百帕)。完成下面小题。
 
35.图中所示雨带绘制正确的是(   )
A.甲 B.乙 C.丙 D.丁
36.关于四地的天气预报正确的是(   )
A.北京:-6~4℃  多云转晴  东南风 B.上海:9~12℃  小雨转阴  东北风
C.哈尔滨:-4~13℃  晴  西北风 D.满洲里:-31~-17℃  小雨转晴  西北风

35.B   36.B
35.图中丙、丁都位于高气压附近的高压脊地区,是晴朗天气,排除C、D项;甲、乙均位于锋面地区,但甲处位于暖锋的“暖气团一侧”,不是降雨区,乙处位于冷锋的“冷气团一侧”,是降雨区,A错,B正确。故选B。
36.据图可知,北京:位于高压脊附近,天气晴朗,吹偏北风,A错误;上海:纬度较低,温度较高,冷锋天气系统刚刚过境,阴雨停止,天气转阴,吹东北风,B正确;哈尔滨吹西南风,C错误;满洲里附近没有能带来降水的天气系统,受高压控制,天气晴朗,D错误。故选B。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