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018江苏扬州中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34.(2018江苏扬州中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除去二氧化碳中混有的氯化氢气体,可通过氢氧化钠溶液洗气
B.测定溶液的pH时,需预先用蒸馏水将pH试纸润湿
C.比较铁、铜的活动性强弱,可分别将这两种金属投入稀盐酸中观察现象
D.若厨房天然气泄漏,应立即打开脱排油烟机进行排气
答案】C
解析】A、CO2和HCl气体均能与NaOH溶液反应,不但能把杂质除去,也会把原物质除去,不符合除杂原则,错误;B、用pH试纸测定未知溶液的pH时,正确的操作方法为用玻璃棒蘸取少量待测液滴在干燥的pH试纸上,与标准比色卡对比来确定pH.不能用水湿润pH试纸,否则稀释了待测溶液,使溶液的酸碱性减弱,测定结果不准确,错误;C、分别将这两种金属投入稀盐酸中,铁能与稀盐酸反应生成气泡,铜不能,可比较铁、铜的活动性强弱,正确;D、天然气与空气混合后的气体遇明火、静电、电火花或加热易发生爆炸,打开脱排油烟机会产生电火花,可能会发生爆炸,错误。故选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